学校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61

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学校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日浓。紧扣重温党史明初心,担当有为建新功主题,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面向毕业生党员,开展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最后一次党课等活动,让毕业生党员接受党性教育。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向毕业生推送《文明离校倡议书》《廉洁同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在七一前后,对学生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颁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从八个方面进行系统部署,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提供规范化的制度遵循。及时发出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知,推动各级党组织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依托强院论坛、中层干部与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党校等开展集中学习,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介开展在线学习,实现集中学与分散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提增学习效果。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引导师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行动。

党员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积极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部分二级院系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设岗定责目标管理。积极参与省市五水共治”“剿灭劣类水等志愿服务,先后有4位治水领域的教师受聘担任宁波市剿灭劣类水首席技术专家,服务宁波生态文明城市和绿水青山建设。先后有来自全校十余支志愿服务队伍,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围绕剿灭劣V类水工作部署,奔赴乡镇街道、社区村落,开展全方位剿灭劣V类水实践活动。这些志愿服务受到社会认可,学校先后被授予浙江省科技特派员优秀派出单位;获得全国、省、市各类科技特员先进称号17人次。

书记带头上党课成效明显。七一前后,不少党组织安排了党课,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11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上党课、听党课,二级学院分党委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机关党委将在9个党支部中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比赛,实现一个书记一面旗。林德操书记主讲的党课《用为民之心担当基层的杠杆力量》获宁波高校和直属学校(单位)微型党课比赛一等奖、宁波市第九届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并被宁波市委宣传部选派到各基层县市宣讲巡回党课,产生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关爱、宣传、督查多管齐下彰先促后。一方面,在建党96周年之际,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下抓三级基层党建,组成学校督查组,深入10个二级党组织,面对面督查、调研、交流,精准掌握基层党建开展情况,提炼经验与亮点,发现短板,督促改进。通过正反两方面努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