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 身边的精彩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884

习近平强调:基层是党的力量之源,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脚抓实到每一个党支部。近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探讨如何使“两学一做” 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在机关支部落地生根,王伟忠面对面解读,点对点释惑。

王伟忠结合浙江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方案》和学校党委对十个二级党组织的督查调研实况,从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切入,详解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原则,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四种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四个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四个关键”,达到合格党员标准的“四讲四有”,既有理论高度,又让党员感到亲切、深刻、提神、有用。

围绕“增强支部活力,构建‘两学一做’新常态”,王伟忠为机关二支部建设梳理了工作难点、问题焦点、建设重点。在探讨如何夯实支部工作、创新党建品牌时,他提出机关党支部应努力做好“五”篇文章:一是“建”,不仅要建全,而且要建强,更要建优。二是“领”,不简单做党建的“搬运工”,要做学校党建的引领者。三是“融”,防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或“串皮不入内”现象,努力把党建工作主动融入管理、服务、研究工作,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四是“制”,立足新规与实际,研制契合性落地办法与措施,传递党的温暖、传播党的声音、彰显党的形象。五是“治”。采取适应性办法,有效治理党员教师中政治站位不高、将思想政治建设束之高阁、传播错误观点等行为。

    最后,王伟忠提出通过“一个支部”(建全、建好、建强党支部)、“双向引领”(管理服务与党建工作双线引领)、“三种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管理服务引领示范作用、党建凝心聚力作用)、“四环机制”(党员党性修炼、支部三会一课、党员设岗定责、民主评议监督),推动机关党支部成为“两学一做”的学习者、遵守者、示范者、推动者,不断加强和规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