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492

415日,学校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学员首次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为学员尽快融入班级,建立合作精神,促进有效沟通,加强互助学习,提升团队执行力,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破冰竞技环节。全体学员经过热身运动后,随机分成两组,在队长的带领下,共同商议确定队名、队歌和口号,进行了“呼吸的力量”、“神笔马良”和“成员互报姓名”等三项团队竞技比赛。竞技活动让学员们很快消除陌生感,建立融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团队建设的“破冰”。

第二阶段是主题研讨。在班委带领下,全体学员逐一发言,就责任担当、专业建设与发展、硕士点评估、队伍建设、行政和学务管理等有关学校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在学校多年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思想认识,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介绍了对自身岗位职责要求的理解,还对学校未来发展,以及班级建设的思路和责任提出了建议和设想。主题研讨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发言,深入沟通,对岗位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强烈的共鸣,对学校和班级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丰富、更有创新精神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学员们对学校发展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以及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个人的发展规划明确,实现了研讨交流的“破冰”。

学员们普遍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进交流,凝聚智慧,不懈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黄文军、王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