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向党看齐 争做合格党员——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25   浏览次数:163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发展工作,324日晚上,浙江万里学院党校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校教学班班主任及本期钱湖校区64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林德操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林德操主任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纪律要求。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陈周江子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承诺一定会认真学习,积极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之后,蒋建军书记以《实现中国梦:当代中国青年的庄严责任》为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第一课。他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集中培训”为切入点,分别从培训班的目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当代青年的责任等方面讲解了党组织的方针和要求,并结合当下时政热点问题,鼓励同学们“准备在开始之前”,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学习并坚定信念,为中国共产党补充新鲜血液,传承党的历史责任,为党的事业发展而努力。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四个教学班,培训时间在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采用集中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文献研读与影视教育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教育。专题辅导采用培训班大班集中讲座、教学班小班讲座、分党校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共安排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个系列共8个辅导专题,由学校党委领导、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党务工作干部、社科部骨干教师担任授课主讲教师。

(党委组织部通讯员 周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