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革再出发,创新再发展”锻造万里“铁军”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163

——我校隆重举行中层干部培训班和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

开班典礼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应雄讲课  

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第一期)合影留念  

321日下午2:00,浙江万里学院2017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和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应雄,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斌,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与班子成员,以及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全体学员激情高昂的国歌声后,开班典礼正式开始。蒋建军书记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目的和意义。他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肩负着承上启下、组织协调、负责实施的重要职责。学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在这个时期,中层干部应当肩负起更重的担子和责任。中层后备干部的培养,同样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延续性,因此,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学术沙龙和实践锻炼等方式,旨在加强中层干部和中层后备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通过强化中层干部和中层后备干部的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和综合素质。

开班典礼上,生物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杨震峰和商学院院长助理黄文军分别代表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和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发言。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应雄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新时期高校干部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的第一课。

应雄首先阐述学校教育的理想和大学的生命力,认为大学组织结构中,中层干部是运行机制的重要一环,他形象的将中层干部比喻成人的“腰”,只有腰好,人才能正常的工作。同理,只有凝聚了中层干部的力量和智慧,才能牢牢扛起整个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任。他选取了浙江万里学院18年来的发展历程中,令他印象深刻的五个故事作为例子,跟大家阐述了学校发展需要靠干部们的支持和配合这个道理。小故事寓大道理,应董事长的深情回望点燃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之后,他以“当下我们应该如何为?”讲述了新时期我校干部应有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他针对学校18年来的发展成就,就当下应该要做什么事?要怎么样做事?由谁来做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解读。着重指出,今后学校要探索新型的办学模式、创造型的“造血功能”和多元化的发展渠道,携手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以浙江省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等为指导,逐步构建两校一园的建设,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不断创新学校的办学模式、提升学校服务社会、接轨市场的能力。目标指向已经明确,具体的工作实施需要全体万里同仁,特别是全体中层干部的努力和支持。所以,他殷切的希望通过这个培训,不断强化中层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培养一大批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中层后备干部,为全面推进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新鲜的血液。

最后,蒋建军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每一位学员都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培训工作;党校要严格制定考核制度,实事求是考核每一位学员。希望双方互相监督、共同努力,发挥出培训班的价值和意义。

据悉,2017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和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的课程将从即日开始,到12月份结束,将持续一年的时间,届时,应敏校长等将为学员授课。培训班通过开展理论授课、沙龙研讨、实践锻炼会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形式,全方位的培养和引导全体学员完成培训计划。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被授予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党校合格证书。

文/王标 潘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