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第1次例会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140

201733日上午,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第1次例会。党委书记蒋建军,纪委书记陈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副书记姜羡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福银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蒋建军在会上重点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内容,以及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他详细解读了夏宝龙书记于221日在杭州举行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要坚决守住、牢牢把握高校的思想政治阵地;二要让立德树人成为高校的立身之本;三是高校要引导广大师生找准服务切入点,坚定地与省委同方向、同步调,积极投身“拆治归”一线;四是高水平高校建设要奋起直追;五是学科专业设置要更加贴近实际、体现特色;六是科研成果转化的渠道要进一步打开;七是教师队伍要建好管好;八要切实加强校园治理,做到校园秩序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九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每个高校、每个院系、每个支部;十是高校书记、校长要坚决扛起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陈建荣就省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五大建设之一,要不断提高作风建设中的认识和意识,牢牢把握底线,强化执纪问责,打造教育“铁军”。王福银就全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二级分党委(党总支)立足三个结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姜羡萍就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要利用各种场合,对学生进行安全意识的教育,压实责任制,实施基层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

会上还就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党校工作部署、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2016年度书记述职会反馈以及《浙江万里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等3个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和征求意见。

最后,蒋建军从六个方面对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新的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清晰的认识到党建工作的边界,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内涵;二是不断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三是抓党建特别是具体工作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聚焦主业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四是思考问题还需要更加深入一些,特别是要思考两级管理下的党建工作创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五是要抓实支部建设,特别要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让全体党员有组织的归属感;六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的理论知识水平,以及再学习的能力。

为进一步增进工作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传达贯彻有关党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阶段工作、通报信息,研究处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我校的党建工作更趋规范化、科学化,学校党委建立每月一次的书记例会制度来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