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1038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浙教工委办〔201632号)要求,为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总结交流,进一步推动新学期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

及时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胡锦涛文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关于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和中央、省委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不断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和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涵和实践要求,以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为指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拟于10月中下旬,召开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认真总结阶段性成果。

二、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及时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以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为目标,扎实推进我校“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建设方案,紧密结合我校新学年工作要点,以“两个评估”为抓手,实施“两个融合”战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改革、与教书育人、与业务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在评估工作、学科专业建设、课堂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两促进”。

三、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浙教工委〔201618号)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的通知精神,要继续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找准查实问题、落实整改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于11月底之前,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党员的“问题清单”,报学校组织部备案,并对照清单,自查自纠、边学边改。按上级要求,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后续工作和配合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

四、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重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功能,充分展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教育引导党员敢于亮明身份,在师生党员中广泛宣传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大家围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师生成长成才,开展精准化、高质量的服务。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整合学校原有服务资源,发挥高校专业和人才优势,深入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积极参与学校文明寝室建设,着力做好党员联系学生宿舍等工作。组织师生党员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要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攻坚克难,以党员群体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志愿服务,形成工作合力。

五、全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建设。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课程讲坛、校院网络和宗教管理,坚决抵御各类敌对势力向校园渗透,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以万里四季歌、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建设为载体,阳明博雅学堂为依托,注重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美丽校园、文化校园建设力度,以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开展有意义、多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各分党委(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请及时报党委组织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将定期对各分党委(党总支)开展学习教育进行督查指导。

 

浙江万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