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万里学院2016年度微型党课比赛和征集微型党课优秀教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695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提高党员教育实效,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二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浙教工委办﹝201610 号)和《关于举办宁波市第八届微型党课比赛和征集微型党课优秀教案的通知》(甬宣通﹝20161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万里学院2016年度微型党课比赛和征集微型党课优秀教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市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运用微型党课这一教育载体,组织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面向“十三五”规划,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活动主题

本次微型党课以“十三五、话担当”为主题,全面展望“十三五”发展蓝图,深刻讲述对“十三五”的期许与担当,助推全校持续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热潮。同时,要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及全体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讲,切实增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参加范围

学校全体党员。

四、活动安排

1.部署动员。各分党委(党总支)根据通知精神,对微型党课比赛和微型党课优秀教案征集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2.分党委(党总支)推荐。各分党委(党总支)遴选推荐3-5项作品送至学校组织部。

3.学校评审。学校根据各分党委(党总支)报送材料进行评选表彰并遴选优秀作品向省、市推荐。

五、内容要求

1.讲课时长不超过6分钟,讲稿以PPT形式展示,内容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同时,讲课人要提供10秒钟左右自我推荐视频。

   2.各分党委(党总支)上报时,应将微型党课全过程拍成视频,连同自我推荐视频一并上报。

   3.参评材料请于2016428日前报送至组织部邮箱(zzb@zwu.edu.cn)。参评材料包括比赛推荐表、讲课人名单汇总表、讲稿PPT、教案、微型党课视频、讲课人自我推荐视频。

  联系人:王标联系电话: 88222339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2016年度微型党课比赛推荐表.docx

     2.浙江万里学院微型党课讲课人信息汇总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1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