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716

为了进一步推进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省市委及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会议部署,按照《浙江万里学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浙万院党〔20166号)具体安排,现就本年度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全体党员

二、组织领导

成立浙江万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加强对各单位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名单如下:

组长:蒋建军

副组长:应敏、陈建荣、林志华、王福银、张勇敏

成员:王伟忠、王 旭、孙春英、孙琪、许国君、陈国和、陈金波、张建国、张增年、林德操、高玉宇、盛钢、董红波、谢荣光

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

三、系列活动和时间安排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纪委办公室牵头,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各二级学院根据上报的“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具体安排,有步骤,有层次的推进学习教育的开展。

(一)党员信息排查工作

活动内容和要求: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切实摸排我校党员的信息,包括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做好所辖党员的集中摸排分析,及时将联系上的党员归入相关基层党组织。

活动时间:3-6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配合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

(二)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系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活动内容和要求: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根据全年学习计划组织系列学习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推进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活动时间:3-12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党务部门、分党委(党总支)

(三)“两学一做”分层分级动员部署会

活动内容和要求: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和部署学习教育任务和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在518日前,自行组织安排本部门部署动员会并上报动员部署会时间安排表,确保学习教育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活动时间:59-18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配合单位:分党委(党总支)、各支部

(四)“微型党课”比赛和征集微型党课优秀教案

活动内容和要求:以“十三五、话担当”为主题,助推全校持续掀起“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热潮,结合建党9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微型党课为载体的学习内容。各分党委(党总支)推荐3-5项作品,要求原创,在428日前上交包括微型党课视频、自我介绍视频、PPT、教案、表格等材料(具体通知另发)。

活动时间:421-56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配合单位:各党支部

(五)开展全校“三优一先”推荐评选活动

活动内容和要求:结合建党95周年,在全校范围内推荐评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书记。各分党委(党总支)民主推荐,于516日前,按照学校下发的评选要求和分配比例上报(具体通知另发)。

活动时间:510-71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配合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六)运用“廉政影视片”开展党风廉政纪律教育

活动内容和要求:运用廉政警示片和《郑义门》廉洁动漫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纪律教育的感染力。各分党委(党总支)在规定时间内到校纪委办公室领取光碟,播放教育片,并要求每位党员写出观后感以支部为单位汇总后提交到纪委办公室(具体通知另发)。

活动时间:5-7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

配合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七)“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及优秀硬笔作品展示

活动内容和要求:学习《党章》内容和要求,通过“手抄党章”的方式,将党的章程牢记于心,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位党员在活动截止当天,至少提交一份“手抄党章”作品,各分党委(党总支)选送5-7份优秀作品于920日前提交到党委组织部。经评选后,于10月初将“手抄党章”优秀硬笔作品在万里大道进行展示(具体通知另发)。

活动时间:520-920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配合单位:全体党员

(八)“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征文比赛

活动内容和要求:以“十三五”开局之年,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以及个人的学习领悟,争当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各分党委(党总支)推荐3-5份作品,要求原创,字数在3000字以内,于630日前提交到党委宣传部,同时提交电子稿(具体通知另发)。

活动时间:5-6月下旬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全体党员

(九)“千名书记、万名党员”讲党课行动

活动内容和要求:邀请相关专家讲授党课,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校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每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必须开一次党课(具体通知另发)。

活动时间:59-71

责任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

配合单位: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十)“党在我心中”全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活动内容和要求: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为内容,开展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效(具体通知另发)。

活动时间:5-7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

(十一)运用“作风建设手册”推进作风改进入脑入心

活动内容和要求:纪委办公室结合浙江和学校的实际,编写《浙江万里学院作风建设手册》后,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促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中层及以上干部通过自学、小组学习等方式多样领会。

活动时间:10-12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

配合单位(人员):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

(十二)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活动内容和要求: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巩固和提升阶段性学习成果。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各党支部按月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大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扬优秀党员,对表现不合格的,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理。

活动时间:12

责任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

配合单位:各党支部

四、具体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以上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集中学习和分类指导,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发挥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着眼于着力于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

3.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积极推动党员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创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工作中把好政治关,要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

4.在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要注意提炼创新特色,结合今年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学校将推荐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书记。

5.要充分利用党建网站、横幅、校报、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浙江万里学院先锋网为载体,开通学习教育记实系统进行全过程记录,每个支部要及时上传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

201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