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浙江万里学院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690

    325日下午,农工党浙江万里学院支部成立仪式在浙江万里学院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宁波市委会主委陈为能,宁波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郎占领、党派处处长钱锋,我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民盟浙江万里学院支部主委闫国庆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农工党宁波工程学院支部聂利亚主委以及我校民革支部、民进支部、致公党支部、九三学社支部代表以及校知联会主席出席。会议由农工党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席徐翔同志主持。

在会议上,徐翔同志宣读了我校农工党支部成立的决定,任命王琦峰同志任第一届主任。陈为能同志向王琦峰同志授予了农工党浙江万里学院支部的印章。新任浙江万里学院支部主任王琦峰授同志在发言中表达了将带领农工党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心,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

随后,民盟浙江万里学院支部主委闫国庆同志代表我校民主党派向我校农工党支部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分享了所在党派工作建设中实践中的感悟经验,同时对今后我校各民主党派的更好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展望。农工党宁波工程学院支部聂利亚主委代表农工党兄弟高校支部表达了祝贺,他结合以往建设经验和相关制度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支部在高校建设中所发挥的特色作用,并表示作为教育界的代表农工党组织有条件在农工党宁波市委会的统一领导下为政协工作和党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蒋建军讲话,他表示校党委一直十分重视统战工作,我校民主党派数量已增加到6个,农工党支部的成立将在我校统战建设及其民主党派建设的历史上添上浓重的一笔。他提出要充分发挥管理、服务以及科研岗位的骨干作用,带动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在我校乃至宁波市的舞台上为各兄弟党的建设提供必需、必要的帮助,并对未来学校农工党支部的建设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郎占领同志希望我校农工党支部在发展建设中要“把握一个方向、加强两方面的联系,抓好三项工作”:“一个方向”即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两方面的联系”指加强与学校党委的联系,加强同党派以及上级农工党的联系;“三项工作”指要抓好组织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党职能作用,要注意发现培养人才。

陈为能主委代表农工党宁波市委会对学校党委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新成立的农工党浙江万里学院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熟悉党务,让支部转起来,要发挥自身组织魅力尽可能的多样化广泛吸收各学院的人才;二是要在实现履职尽责中有新作为,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实际,掌握实情,精准建言,要在规矩内参政、在原则下履职,通过活动常态化使组织更有活力;三是希望党内的党员们要积极参与农工党支部的建设,参与农工党宁波市委会组织的各类工作。立足当下,将党派工作建起来,结合本职工作加强思考。

【背景材料】学校现有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六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成员共104人,其中副高以上96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