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2-29   浏览次数:637

各党总支(分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基层党组织在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校建设有鲜明办学特色的一流本科大学提供思想保障、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1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干部。

二、培训的形式及内容

本次培训采取举办专题报告、分析调研、交流讨论相结合形式进行。学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

1.认真学习第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世情、国情、民情、党情、行情、校情”教育,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党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改革和创新学校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与方式方法,积极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2.学习学校有关党建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掌握文件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并在实际工作中熟练运用,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重点学习如何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基础性培训工作,提高分党校的培训质量和效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3.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的意见和措施,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其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全面实现学校办学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三、培训时间安排:

20091230日上午900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作培训班第一讲“党务: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周延”。

其他讲座安排在20101月份,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各党总支(分党委)尽快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协商确定调研主题,尽快开展调研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教育培训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各单位、部门协助组织实施。

(二)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勤于思考,联系实际,通过培训来提高自身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并按要求完成调研材料。

(三)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要按时参加培训,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要以书面形式向党委组织部请假。

(四)建立培训教育档案,记载个人学习情况,录入个人档案。培训情况将作为考核、选拔任用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陈桂君万松钱电话:22882067

  

附件:干部培训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