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卡”掀起提高党性修养的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1-03-24   浏览次数:650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在党员之家开展学习卡活动――掀起了入党积极分子新一轮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的热潮。   
    “
人之有脚,犹如树之有根。党性是确保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源头活水和生命之根。党性修养的过程是对人的世界观、思想意识改造和修养的过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对于学生党员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高校学生党员,因为年龄和经验都处于年轻阶段。因此,个人修养、性格形成有很强的可塑性。对这样一批年轻党员加强理论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培养强烈的自律意识和道德素质,培养坚固的抵制诱惑的能力是很有必要的。
    电子信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一直为广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服务,努力打造先进的团体。电子信息学院党员之家除了提供党校教务科制定的书目以外,还开展多种途径开展理论学习和红色专题活动,其中学习卡就是其中一项。本次学习卡活动的时间为3-5月份,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在每周一至每周五下午14001700均可在电子信息学院党员之家办公室4103进行学习。由专门的负责人对其的学习情况进行卡片登记,确保每个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都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理论学习的大潮中去。在此次学习卡活动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要认真参加三个月的自主学习,通过这个机会对党进行更深一步的认识,让自己的四个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四个素质(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健康素质)明显提升,四个能力(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明显提高。本次活动不但使入党积极分子的个人能力得以提升,也在同学中树立了自主学习的榜样,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带动了电信学院的良好学风和精神面貌。
    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此次活动反应十分热烈,每天都有同学积极参加,更有些同学会提前到达进行学习。学习卡活动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它反映了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对党的热忱和积极向当组织靠拢的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年轻的一代会给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