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召开2015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621

 

 

2015年626日,学校召开2015上半年党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执行校长应敏等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蒋建军关于2015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责任分工落实情况作了分析发言。

2015上半年,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抓工作部署,明确主体,制定行动计划,规范责任履行;推进正风肃纪,推进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执行校长应敏充分肯定了2015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强调指出:一,认识要再提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处理好程序与效能、规范与创新、廉政与勤政的关系;二,重点要再突出。加强对工作效能、工作作风、师德师风的监督和制度执行的督查;三,工作要再落实。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提醒、早问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纪委书记陈建荣分析认为,2015上半年,学校党政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了“四亲”,信息公开成效显著,制度建设完善及时,正风肃纪提升了正能量,党风廉政建设正朝着向善向好的方向发展。并就加强监督工作创新、推进二级单位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蒋建军结合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中小学育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长刘希平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显优势。班子要做学习的标兵、勤政的表率、行动的标杆、遵从制度的引领者。二要实基础。夯实师德师风建设,构建科学的师德考评体系。三要重引领。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争做学校“好干部”、家庭“好成员”、社会“好公民”。四要抓关键,出台《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做实“基层组织生活记实系统”和“党员锋领指数评价系统”两个党建工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跨越。

本次廉政分析会,颁行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工作规程》,从前期准备到现场分析,处处体现“认真”二字。党委班子成员对资料学习认真、分析准备认真,问题查摆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坦诚、实事求是,厘出了成绩,析出了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