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子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一对一志愿服务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673

 

3月初,浙江万里学院迎来了20名法国留学生。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广泛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创新学院派出22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接待工作,为法国留学生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

整个接待过程,法国留学生在创新学院志愿者一对一的服务下,对万里校园的整体环境与发展历史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宁波的各旅游景点。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对留学生的适应程度、生活环境、交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程关注,热心帮助留学生解决其在各方面遇到的问题。

期间,留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雷锋”的相关活动,并在活动过程中分享了自己在法国的志愿经历与感受,更对创新学院一对一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满意与感谢。同时,校领导密切关注留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创新学院志愿者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赞赏。

本次法国留学生一对一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是创新学子对雷锋精神的积极践行,同时也是创新学院开展国际化交流工作的又一出色成果。它充分展示了创新学子优异的国际交流能力,并促使其真正实现在劳动中践行公益精神,在服务中传递爱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