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下我们能做什么”主题演讲比赛——第二届万里超级演说家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775

 

 

1027日下午,由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办,以“一带一路下我们能做什么”为主题的第二届万里“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

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是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的代表,他们秉承着“快”“准”“狠”的原则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较全面的点评和打分。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12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参加了本场的对决。参赛选手们从“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出发,不同角度地阐述了自己对于国家、城市和个人都该做些什么的观点,一个个精彩地演讲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来自新闻142班的马金玲同学以打动人心的与父母之间的温情故事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她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该认清当前的形势,不仅关注国内外新闻,也要关心自己身边的人。

据了解,国际万里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责任感,超级演说家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我们更加透彻地了解“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理念,引发同学们对于“作为大学生在‘一带一路’下能够为国家做什么”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