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时政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632

 

 

101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为全体中层干部举行了报告会。执行校长应敏主持讲座,全校中层干部以及社科部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这是我校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开展的一次时政学习活动。本次讲座也是宁波教育大讲堂的一次活动。

本次讲座围绕当前热点及意识形态领域的若干问题展开,邓教授阐述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的重要性,联系中外史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古代国家治理的重要经验、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的作用是所有不同意识形态国家的通行做法和共同规则、前苏联和平演变的反思、最适合中国的意识形态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等四方面系统论述了意识形态工作。邓教授以宽广的知识面、对意识形态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在座的老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执行校长应敏要求全校,在意识形态问题上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在新形势下落实好意识形态的教育工作,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