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 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定位 构建应用性学科体系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642

 

 

  

2015年519日下午,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闫国庆,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科建设分管院长、省市级重点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宁波市老教授协会会长、原宁波大学校长张钧澄,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部主任、研工部部长徐定华,宁波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汪浩瀚,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陈丹宇等4位教授担任专家。

闫国庆对4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我校指导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献计献策。研究生部副部长徐荣华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并针对如何围绕高水平应用型的学校办学定位、构建应用性学科体系做了发言,同时就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重要任务以及主要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商学院院长孟祥霞、电信学院院长梁丰、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月燕分别结合各自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就如何做好本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我校构建应用性学科建设体系的定位与工作思路,对我校在应用性学科建设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学科间交叉融合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赞赏,并针对学科建设保障机制、学科专业建设一体化、学术声誉排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闫国庆强调,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是指导我校学科建设未来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事关我校未来五年发展大局。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围绕国家、浙江省和宁波市的相关政策,详细了解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地方人才需求情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构建应用性学科体系的建设目标与路径,为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