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理论骨干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629

 

 

11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承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座谈会在1301教室举行。来自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的35位学生理论骨干参加了座谈会。校社科部党支部书记、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指导老师王建明莅会,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并辅导大家一起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王建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建议》的起草过程;接着就《建议》提出的“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逐一进行解释和说明。王老师特别提出,《建议》强调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意义重大,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反映出我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意义。王老师最后指出,《建议》体现了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其中精神,更加坚定信心,以昂扬的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同学围绕《建议》精神,特别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我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成就与困难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