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召开年度工作会和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715

2016415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年度会议于学校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知联会会长杨季芳主持。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学校统战部负责人和知联会会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6位新发展会员,增补确认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杨季芳会长作了知联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知联会在人才培养、推动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商讨了知联会课题调研经费安排的新举措,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校知联会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统战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密切联系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推荐优秀人才,为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保持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宁波市知联会副会长梁丰认为,知联会队伍的充实,能更好地为社会、为学校服务。建议通过知联会平台,加强学院间联系和合作,如与生环学院合作开展智慧农业建设;与宁波市以及各区县当地知联会共同合作,特别是当地鄞州区知联会和网联会的合作。

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会员的加入和新增补正副秘书长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的党外知识分子群体是一支大有作为、值得信赖的队伍,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力量,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主要部分。学校知联会会员来自学校的各个部门和学院,学历高,职称高,职务高,且在参政、议政、献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希望会员们能克服本职工作与知联会工作的矛盾,围绕人才培养和学校改革发展,围绕服务社会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的优势,加强校内外调研工作,学校党委、统战部门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提供大力支持。最后蒋书记向知联会会员对统战工作的支持、对学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多出成效,彰显本会力量。

年度工作会后,知联会新老会员一行赴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围绕“一带一路”、宁波区域海洋经济及物流运输、杭州湾生态建设开展调研。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文体介绍了跨海大桥的建设背景、建设投资、环境测评、美学设计理念、技术创新,以及其对于整个长三角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所起的深远的、重大的战略意义,及其未来发展的需求与增长点。会员们从专业角度提出了相关问题、意见。实地调研活动,使会员们更真实地了解到“一带一路”建设宁波所处的地位、海洋经济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利用专业之长更好地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的潜力。